logo

本會簡介

公司簡介,使命,目標 Company Newsletter

歷史

中國香港啦啦隊總會是由幾位有心人仕在2003年沙士疫情後籌備成立於2006年。總會是為沒有政府支助由多位熱心社會公益人仕支持的非牟利機構。總會的史命是為香港青少年及各參加者創造一個正面的、健康的體育文化; 從而創建一個愉快的、彼此支持的及富色彩的人生舞台。 本會積極地參與國際性的、亞洲的和國家的啦啦隊運動發展工作外,亦組織本地不同層次的啦啦隊活動及派隊伍參與國際大型賽事及培養運動精英。過去十多年不斷地努力推動本地及國際啦啦隊運動,以協助世界各地青少年提升正能量互勵互勉;亦在社區推廣普及啦啦隊運動,由兒童至成年人及長者。與此同時,本會派出的香港特區代表團亦在國際及亞洲賽事榮獲錦標殊榮。

自2006年始,總會多次派出中國香港特區代表團出席各國主辦的世界錦標賽及世界性會議;其中包括2009年在德國不來梅主辦的世錦賽以及在東京國立體育館舉辦的亞洲錦標賽等國際賽事。於2013年香港特區啦啦隊代表團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上零的突破摘下女子五人技巧組別的團體銅牌! 亦在2017年11月於日本高崎市的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中力壓德國隊勇奪16人 技巧混合組別团體季軍!2019年於深圳市舉行亞太公開賽中獲得2人舞蹈組別季軍及集體技巧小學組別季軍!

在全國賽事方面,自2006年本會亦積極參與各種各樣國內大型賽事;2008北京奧運會期間的全國啦啦操比賽、每年的全國冠軍賽、兩岸三地賽事及中國公開賽等。本會和國家體育局的全國啦啦操委員會長期保持密切的交流及互動支持。

在本港各社區活動方面,本會長久堅持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年青人提昇正能量的工作,在社區推廣啦啦隊活動,每年定期舉辦教練員及裁判員培訓班。自2007年參與慶祝回歸十週年大型巡遊嘉年華後,我會每年均積極支持各項回歸節目、國慶日慶祝活動、立法會節目、奧運節目、十八區賽事及全港運動會期間的啦啦隊大賽以至各界慶祝國慶等大型活動。

在組織國際性賽事方面,於2011年我會成功地在香港紅磡體育館主辦了世界錦標賽;出席運動員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總人數達超過800人之多!於2009年至2015年期間,創會會長及副會長分別被選任為前創會國際啦啦隊總會秘書長及法律顧問。創會會長亦於同期當選為前亞洲總會副會長,協助前國際及亞洲啦啦隊發展工作。

未來

總會於2019年期間分別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教育與發展聯盟創會理事單位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曁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並於2022年成為國際奧委會官方認可的國際啦啦隊總會(ICU)成式官方會員(Full member)資格。

總會的未來願景是通過啦啦隊運動,繼續給予參加者帶來運動正能量的培訓並使他們能在訓練過程中掌握到正面的運動及生命技巧!總會亦會努力不懈地為參加者提供一個正面的啦啦隊培訓平台並為他們為未耒在不同運動上的發揮做準備。在社會效益上,總會在各階層的啦啦隊培訓、表演演示、公開比賽的平台上協助特區政府和諧地整合社會各階層的共容互助的氣氛;並協助各階層人士以及年輕一代建立正面團隊精神及充滿生命正能量的群體。

作為中國香港首創的競技及舞蹈啦啦隊總會,本會亦將會全面協同國家啦啦操委員會的國際發展大方向而計劃未來總會在香港特區的推廣任務及發展策略。本會將持續地培育啦啦隊運動精英及全力支援各項運動及社會工作。為香港特區的體育事業發展及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出一分力,添一分光!大家一起為運動及生命去歡呼!

認可:

國際啦啦隊聯盟(I.C.U.)成員
大灣區(粵港澳)體育教育發展聯盟成員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

本會將嚴格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國際奧委會的守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會章及守則、國際啦啦隊聯盟的會章,並遵從及執行現行的政策及程序,有效運作及管理, 貫徹總會之宗旨。